推广 热搜: 女装  品牌  服装  时尚  服饰  男装  企业  服装品牌  服装店  女装品牌 

控股股东遭遇平仓危机 摩登大道成融资“工具”?

   日期:2019-11-20     来源:www.nvzhuangpifawang.com    作者:女装批发网    浏览:704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摩登大道(002656.SZ)的“多事之秋”仍未结束。

  摩登大道(002656.SZ)的“多事之秋”仍未结束。依据最新信息,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下简称瑞丰集团)将可能被动减持占公司总股本3.99%的股票。违规担保、股票质押违约……瑞丰集团“坑”上市公司的方法不一而足,而摩登大道俨然已被沦为融资“工具”,落得现在“内外交困”的狼狈处境。

  依据摩登大道19日晚间披露的信息,瑞丰集团因触发《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》“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(含),且未在约定的期限将维持担保比例提升至警戒线及以上”、“合约负债到期时未了结该笔合约负债的全部债务”情形而构成违约。基于这一状况,中航证券决定进行违约处置操作。

  若中航证券启动违约处置,将可能造成瑞丰集团被动最多减持公司28,399,900股股票,占公司总股本的3.99%。截至现在,瑞丰集团持有摩登大道196,394,900股股份,占公司总股本的27.56%。

  今年以来,这已经不是瑞丰集团首次被动减持。此前,因触发了股票质押融资的违约条款,瑞丰集团已经被动减持了0.99%的股票。依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,截至三季度末,瑞丰集团持有的168,022,806公司股票已处于被冻结状况,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85.54%。

  瑞丰集团“坑”上市公司的方法堪成“眼花缭乱”。摩登大道此前披露的数则信息显示,瑞丰集团多次以上市公司的名义,为关联公司融资进行担保,但均未履行有关审批程序,甚至连摩登大道本身都不知情。同样是由于股票质押纠纷,瑞丰集团等数名股东还于今年8月份收到“限制高花费令”。

  颇具玩味的是,瑞丰集团曾于2018年12月发出鼓励服务员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,并承诺持有12个月以上的若实质收益低于8%,将由瑞丰集团补偿。这被市场解析为瑞丰集团为化解平仓风险而提振股价的举措。遗憾的是,最后公司服务员实质仅增持15.9万股,而公司股票今年以来则是一路走低,截至19日收盘,累计跌幅已超越33%。

  一位市场解析人士指出,由于股票质押比例过高,股价持续低迷给瑞丰集团带来的重压不言而喻。但从根本上看,要想提振股价,还需聚焦于上市公司本身,为提振营业额表现和资金投入者信心多做筹划。如果仅仅把上市公司当作融资的“幌子”,最后恐怕只能落得“两败俱伤”的结局。

  事实上,瑞丰集团的平仓危机已经波及到了上市公司内部。今年以来,公司已有包括董事、副总经理李斐,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徐响玲,董事兼副总经理胡圣,董事兼财务总监刘文焱在内的多名董监高离职。10月份,因不满瑞丰集团等股东的违规担保等行为,摩登大道3名独董公开提出对公司进行专项审计的诉求,上市公司内部的重重矛盾,或将愈来愈多地暴露在公众面前。

 
标签: 摩登大道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